幸福对半分

无敌杂食人 请不要点开主页(´;ω;`)

【张佳乐中心】不过少年

“我觉得你们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很奇怪,”金发碧眼的年轻人顿了顿,用认真的眼神看着对面的人,“张佳乐对吧,我听说过你,我一直觉得你是中国队最有趣的选手。”

张佳乐一时语塞,那句“彼此彼此”的客套话被这位外国友人的后半句强行卡在嗓子,又生生咽回肚子里。纵观他二十几年的人生,实在不觉得有什么事能用“有趣”二字来形容,以至于他一时有点接不上话,连伸向咖啡杯的手都一时间僵在半空中。

不过对面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尴尬,似乎趁着对话短暂的停顿重新组织了一遍语言,用略显生疏的中文重新开口:“我听说你在退出原先的战队…呃…白花?不好意思我记不太清了,那时候你遭到了许多负面评论,我无法理解你们为什么会有这种说法。”

不管你理不理解,反正你不怎么会说话我算是看出来了,可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张佳乐不由得腹诽,但面上还是要客客气气的保持微笑,毕竟出门在外,不能太给祖国丢人。“谢谢你的夸奖,”他公式地开口,搜肠刮肚的找着在国内打联赛时常说的那些场面话,“当年退出百花时是我的一意孤行导致各方的不愉快,这点上我必须承认我对不起百花,但这件事与百花的粉丝和现在的战队并无关系,而且我这次来代表的是荣耀中国队……”他侃侃而谈着早已背熟的台词,却意外地发现这位外国小伙子并不像一般的记者一样对这种官话套话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反倒是皱了皱眉,神情有些复杂地看着他。

这家伙似乎有点眼熟?张佳乐想着。

“张先生恐怕误会了,我不是记者,只是一个荣耀粉丝而已,因为喜欢弹药专家这个职业才对你有所了解,从朋友那听说过你的一些故事才对你感兴趣的。”年轻人似乎十分想证明自己的身份,还特意拿出了学生卡。以张佳乐的外语水平没能看出这是个什么学校,不过这位兄弟的话他倒是信了大半,哪个记者会没事闲的大费周折去骗一个还没有本国十八线小明星有名的外国人呢?

似乎是意识到自己话说的太突兀,年轻人没等他再开口便把话继续接下去,“你刚才说退出百花是你有错,这似乎也是你们国家对这件事的普遍看法,但我不明白为何在你们看来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

“我认为追求个人荣誉而选择更好的环境不应该是什么该自责的是,事实证明在复出后你的水平在新的战队得到了更好的发挥,既然做了如此正确的选择难道不应该为自己高兴吗?哦对这也是我不明白的另一件事,你为何要选择退役再复出,最划算的明明应该是转会啊?”

“呃…当时我是想静静…就是安静一下…”张佳乐避重就轻,姑且回答了第二个问题,但他看着对面的人显然不买账,依旧盯着他不说话。

他的记忆一下飞回几年前,那时他刚退役坐在空调屋里对着电脑发呆,鬼迷心窍地打开好几天没碰过的荣耀,建起了一个和百花缭乱长得差不多小号在新手村晃悠。那时他是真的有心就这么退了,找份差不多的工作就此隐没在人群之中,好像当初的近乎偏执的疯狂都是一场梦,虽然仅剩的理智让他对未来有了规划,但还是过着算是浑浑噩噩的日子——直到那个人一句话把他打醒。

张佳乐从来没觉得那么清醒过,刚入联盟时就像个初生的牛犊,肆无忌惮地狂,独领百花时更是不顾一切地疯,后来他发现了,光靠着一股子拼劲注定是成不了的——于是他决定依靠他几乎没用过的理智,为自己做了规划,但没什么用,他终究是个感情用事的人,所以他退役,甚至又混入百花公会,做着他自己都无法理喻的事。正如那个人所说,他到底是心软,不像叶修能狠下心与嘉世一决死战,不像孙哲平能几年杳无音信,所以他想着,软就软吧,反正日子还得过,所以他还是那个对着蜂王浆都会唏嘘感叹,会对百花的粉丝有愧疚感,而与之相对的是对冠军的执念日复一日的增强。冠军两个字撑着他走到现在,甚至还要继续走下去,走到不知名的远方。

然而眼下这个人却是从根本上否定了他这种想法。他听过的责骂太多了,也习惯了被喷,反倒从没遇到过这种赞同的观点。想必这位兄弟也不过听了只言片语,不太了解事情的具体发展,可偏偏他说的似乎挺有道理的,也不好反驳,总不能说是因为国情不同,我们强调的是集体主义至上吧?

张佳乐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他不知道如何把自己复杂的心情表达出来,更不认为眼前的外国友人能够理解这种有着明显中国特色的抽象的情感,于是在气氛一时间尴尬起来。

在第三杯咖啡续满再喝干后年轻人似乎放弃了,他有些耷拉着脑袋准备起身跟张佳乐道别,就在他转身离开吧台的转身的一瞬间,装死了半个小时终于开口说了话——

“你可以理解为我对于没能带百花拿下冠军而愧疚,而粉丝对于我没能在百花拿冠军而愤怒。”

“不过下个月的冠军戒指就是这段纠葛的终结。”

年轻人动作一滞,转头看到对面人脸上褪下说场面话时的圆滑老练,反倒像个青葱年岁强装大人正经的少年。突然露出一个算得上爽朗的笑容。点了点头转身离开。

 

至于一个月后在比赛场上重逢的两位弹药专家,就是另一段故事了。

 

 

没用上的设定

①该礼拜由于节日放假一周所以国家队统一被带到这个镇子做短暂的休lv养you

②乐乐是因为在团队赛中的失误被本国跟来的记者怼了一顿跑到小镇的咖啡厅散心。(团队赛有惊无险)

③友人旁友的确是在校大学生,目前休学做职业选手

④友人旁友和乐乐的风格相反,场上场外皆以低调行事出名,由于在决赛之前没对上过乐乐虽有过一面之缘但…就像欧美人分不清亚洲人的脸一样,没认出来。

⑤友人旁友某种程度上是乐乐打法的迷弟,但又害怕乐乐对冠军的执着是因为当年那些事导致的所以来刺探乐乐对冠军的态度(就是不是打心底里追求荣耀的)

想写出无论经历过什么乐乐的初心从未改变,始终是不服输地追求冠军的疯狂的少年心性(但很明显失败了(。

 

深夜+开学综合征脑子不太清醒,随心所欲的ooc还望海涵。

迟到的乐乐20岁生快qwq



评论

热度(20)